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产经

首笔!西藏中行成功办理对尼跨境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业务

发布时间:2022-05-17

  近日,中行西藏分行成功办理西藏自治区首笔对尼泊尔人民币跨境直接投资款项汇出业务。此笔业务的成功办理,标志着中行西藏分行已成功打通尼泊尔的跨境人民币清算渠道,实现了西藏自治区对尼泊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新突破。

  某企业主要从事农业领域技术开发推广等农用物资代理销售。今年,该企业启动向尼泊尔投资有机肥生产建设项目,但如何向境外子公司注资,成为企业面临的难题。在得知情况后,中行西藏分行第一时间向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跨境办汇报情况并争取政策指导,充分发挥中行跨境金融服务专业优势,帮助企业梳理业务办理流程,在一周内成功办理投资款项汇出业务,解决了困扰企业数月的问题。

  2022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中行西藏分行将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特色优势,持续助力西藏打造面向南亚大通道“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为西藏企业跨境发展提供强劲金融支撑,为西藏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银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