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做在日常——建行江门市分行做实做细安全保卫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9
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全面履行维护全行安全稳定和安全运营工作职责,连续多年实现“无重大恶性案件,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群体性事件”,多人次获得总行先进个人称号,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筑牢防线。
夯实基础
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的基础管理必须细致扎实。建行江门分行先后制定《本部办公大楼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办公营业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实施细则》《营业网点安全保卫管理实施细则》,加强安保工作制度建设。梳理安全保卫工作清单,明确各责任人日常重点工作事项。加强兼职安全员(消防员)季度考核通报,每周召开安保人员工作例会,剖析和纠正值班违规案例,不断强化值班员履职尽职。
凸显成效
建行江门分行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检查中共发现问题304个,已落实整改问题295个,待整改问题9个。对检查发现的一般隐患问题当天整改不过夜,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挂牌督办。
案防工作合规有效,全力支持和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工作,去年全年无发生重大案件和案件风险,共协助公安部门冻结涉案账户1662户,协助办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56笔,共计返还金额183.36万元。
技防物防能力不断提升,去年完成150个重点部位的安防物联管理平台系统切换上线以及9座办公大楼电气火灾监测系统建设工作。有效发挥监控指挥中心作用,通过安防物联管理平台处置办公营业场所消防安防警情1108次、协助处理客户求助2315人次、处理客户遗失财物89起、排除安全隐患53次。
做细日常
建行江门分行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加强监管部门沟通,互换重点人员信息,及时掌握重点人员诉求变化及动态,确保“两会”等重要时段安全稳定。日常做好网点各类安全工作,确保了经营场所、客户和员工的安全。
安全宣传深入人心,开展“粤讲越安全”安全生产宣传月以及“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73场次。组织分支行基层员工消防知识授课,培训面100%,员工的安全意识不断增强。
 
来源: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作者: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