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数智伊利”玩转“乌镇时间”

发布时间:2023-11-09

  “伊”起玩转“乌镇”!当“数智伊利”遇上江南古镇,开启了一场虚拟与现实相互交融的奇妙邂逅。

  11月8日,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的第十年。十年间,江南古镇变成了“数字小镇”,伊利也从龙头乳企发展成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数智伊利”。

  正如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刘春喜在大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数字化为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加速器”,也为企业培育高质量增长点提供了“新引擎”。伊利此次不仅带来了金典呼伦贝尔限定牛奶、安慕希活性益生菌酸奶、伊刻活泉现泡茶等三款大会指定产品,也将全链数智化发展成果带到了乌镇,为这座数字小镇点亮了“伊利味道”的数智之光。

  无悬念!伊利展区再现“人从众”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火爆的展区仍然是伊利,“人从众”的画面再度重现。

  此次伊利围绕“可持续发展的数智化乳业”主题,打造了全链数字化展区,除了将代表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成果展示给观众,也在现场打造了一个充满科技感和趣味性的展示互动空间,引得观众纷至沓来。

  既有线上趣味“寻宝”,也有线下数字互动;不但可以直观感受乳业新科技,还能戴上VR眼镜畅游伊利元宇宙数字孪生工厂;一边在智能售卖机上体验YILI-GPT提供的健康顾问服务,一边与伊利签约明星来一场隔空对话,还可以看看超写实数字人金婰介绍新品……很多观众不禁惊叹:“太神奇了,原来一瓶牛奶还能这么智能和科技。”

  除了这些互动环节,伊利展区的赛博牛大屏无疑也成了网红打卡地,滚动播出的视频,向人们展示了从一棵草到一头牛再到一杯奶的过程,也让很多人对伊利的全链数字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事实上,伊利一直在不断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将数智化升级贯穿于全产业链各个环节中。在上游,伊利开发了“伊利智慧牧场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3.0”,将数字技术充分应用到牧场管理中,用数字化智慧管理覆盖了奶牛的“衣食住行”;在中游,伊利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自动化生产线的高效运转;在下游,针对终端门店伊利自主开发了地理大数据系统,依靠智能建模和人货场大数据,提升门店营销效率。

  有力量!“数智伊利”锐意前行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老朋友”,此次伊利带来了四款产品,金典呼伦贝尔限定牛奶、安慕希活性益生菌酸奶、伊刻活泉现泡茶以及伊刻活泉火山天然矿泉水,伊利产品在乌镇举目可见、圈粉无数。

  明星产品的背后是伊利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运用数字技术洞察消费需求的努力。本次大会的指定饮用水伊刻活泉现泡茶,就是伊利通过数字化运营平台,洞察到消费者的新需求:追求健康、无糖、便捷的饮茶方式,采用行业首创的茶水分离式“锁鲜盖”技术,从而推出了这一中国首款旋盖式现泡茶。

  为了打造更多高品质产品、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伊利不断拓圈、强链,加快构建乳业数字生态圈,从而推动整个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2022年,伊利率行业之先启动“数字N+伊”生态创享计划,通过举办数字化转型生态创新大赛,与众多科创企业共同探索数字技术与乳业核心业务的增值融合,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可行性解决方案。今年,伊利即将启动第二届生态创新大赛,据悉本次大赛将聚焦健康+AI领域,深入探索健康领域数字化的无限可能。

  随着数字经济向产业纵深迈进,伊利将数智化引擎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度融合,打造绿色可持续的“数智伊利”。基于“绿色产业链战略”,伊利打造“全链路碳数字化系统”。在上游牧场端以信息化管理、科技化养殖为基础打造“绿智能牧场”,在中游生产端搭建供应商碳排放数据收集信息化系统,在下游消费端通过数字技术打造环保、可持续的消费闭环,不断推动全产业链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

  当下,对伊利而言,以“数智化”驱动的长板优势正在持续显现。伊利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11亿元,同比上涨2.7%,实现归母净利润30.75亿元,同比增长59.44%。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刘春喜在大会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数智伊利”不止点亮了乌镇,也照亮了中国乳业的前行之路。未来,伊利将继续积极构建数字生态,加速推进“数实融合”,持续打造可持续的“数智伊利”,不断为行业发展注入“数智力量”,推动全球乳业迈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