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公司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开展反洗钱“早春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为提高全民防诈防赌意识和识诈识赌能力,防范洗钱诱惑和陷阱,提升人民群众对反洗钱认识,2024年3月,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在下辖机构开展反洗钱“早春行”活动。

以营业场所为阵地,常态化开展反洗钱宣传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及各中心支公司通过循环播放反洗钱视频,在职场内张贴宣传海报,门头悬挂宣传横幅,LED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反洗钱标语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反洗钱宣传,深化群众反洗钱意识,有效扩大反洗钱基础知识宣传面。

协同母行,利用网点积极开展宣教活动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南昌业务部联合建行南昌铁路支行、南昌新建支行,邀请客户在网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保险欺诈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案例讲解、观看反洗钱宣传视频等方式对客户进行宣传教育,并提醒客户现实中如果遇到电信诈骗或保险欺诈,该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分公司还组织人员前往吉安建行服务网点,开展谨防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配置宣传折页等材料,主动为临柜客户提供反电诈、防范非法集资等教育宣传服务。建信人寿赣州中支协同母行在网点门口设立反洗钱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折页,让每一位路过客户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同时,充分利用客户等待业务办理间隙,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向客户普及反洗钱知识。

抓住特殊时间节点,开展“三进”宣传活动

分公司各地市抓住“节后返工”、“3·8国际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特殊时间节点,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开展普法规、讲案例、解疑惑宣传教育活动。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在“3·8国际妇女节”当天,前往新建区南矶乡红卫村党群服务中心及南矶乡北边自然村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提示当地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谨防电信诈骗,守护财产安全,避免误入洗钱陷阱。分公司还组织员工走进景德镇日新超市、景德镇宝龙广场、新余高能上城广场、鹰潭服务月湖区双拥示范街等社区开展宣教活动。员工走进街道店面,通过发放宣传物料、现场答疑解惑,将反洗钱活动引入商圈,直接面向广大商户和消费者进行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反洗钱的意识和能力。分公司还在“3·15”期间,走进江西康彪实业有限公司,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把金融知识高质量、多角度地送到企业员工身边,增强金融便利性,推动与客户关系,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金融环境。宜春中支、南昌业务部及分公司借助“3·15消保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给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邀请客户积极答题,向消费者普及反洗钱知识,警惕洗钱陷阱,保护自身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充分利用各项资源,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宣传反洗钱、反电信诈骗知识,走进人民群众生活,提升了群众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同时,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洗钱犯罪的警惕意识,为加强全社会共同参与反洗钱工作夯实了基础,获得了社会群众大力支持及赞赏。接下来,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将持续在公司内持续开展反洗钱和“送法下基层”教育,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洗钱宣传活动,提高全员反洗钱认识,为打击洗钱犯罪及电信诈骗,维护金融稳定,营造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朱子秀)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