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都司前厚福支行多项举措坚守合规价值

发布时间:2023-03-31
    伴随着银行之间合规风险频发的情况,工行都司前厚福支行主动围绕内控合规“价值服务年”主题活动出台了一系列防范合规风险的措施,进一步提高员工对于合规的思想认识,绷紧防范业务合规风险的这根弦。
    首先,该行在晨会、夕会中加入合规宣传、风险案例分析的内容,建立风险文化意识,告诫网点的每一位员工要遵章守纪、合规经营,要坚决向违章操作、违规经营说“不”,使网点操作人员牢固树位依法合规意识,遵章守法。
    其次,该行以网点主要负责人为主加大检查力度,依据每个阶段暴露风险点的不同,有的放矢地开展重点检查。例如在节前时期对现金业务进行突击检查,在平时定期采取调阅监控录像的方式对员工业务操作行为进行检查,对日常不规范操作的监控录像进行记录,有针对的进行纠正分析讲解,使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坚持合规做事。
    第三,严格整改,消除风险。不论是自行组织的检查,还是上级部门的检查,该行都充分利用其检查结果,保证问题切实整改。在整改的时候,不但要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还要举一反三,从中吸取教训,堵塞内控合规漏洞,严防相同错误重复出现。
 
来源:
作者:魏万伟 宿晶晶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