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上高县支行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1

  今年以来,为不断提升全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力保障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农发行上高县支行牢牢守住“合规经营”和“风险防控”两条底线,将合规管理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细化各项工作举措,筑牢稳健经营的坚实屏障。

  促进党建合规融合,树立合规意识。该行深刻认识到加强员工行为规范教育与合规文化学习是有效防范案件风险的基础性工作,必须长抓不懈。一是将案防合规教育纳入到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日常学习中,促进党建与合规文化建设的深度融合。二是结合常态化警示教育工作,以金融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十九大以来农发行员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有效载体,进一步加强员工教育管理,全面筑牢合规意识。三是组织开展相关制度培训,积极推动员工了解制度、熟练掌握制度、自觉遵守制度,切实提升全员合规操作能力。

  加强合规文化宣传,普及合规知识。为使“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深入人心,该行通过内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一是在营业大厅播放宣传片与室外电子显示屏上播放宣传标语,并在办公大楼的合规文化墙上张贴风险合规文化标识,使员工在耳濡目染中得到熏陶,营造“人人事事讲合规,时时处处防风险”的良好文化氛围。二是以开展“合规护航发展”主题文化月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公众和企业客户发放合规文化手册,宣传农发行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

  提升合规管理质效,强化风险管控。该行一是以信贷风险管理为主线,强化客户准入、资金支付、贷后管理等关键重要环节的管理。二是定期开展贷后管理,检查企业信贷资金使用情况、货款回笼情况等。三是定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通过走访当地公安、银保监、市场监督管理有关部门,并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国执行信息网、裁判文书网、企业信用公示系统等公共信息平台查询员工违法违纪信息。

  下一步,该行将积极落实“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以持续强化员工教育和严格管理为抓手,努力实现合规文化“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的目标,并将合规要求融入业务经营的各个环节和流程中,为支行的各项业务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
作者:李小敏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