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贵州遵义分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日常工作中将惠民便民做实做深

发布时间:2021-08-05

工商银行贵州遵义分行(以下简称“遵义分行”)认真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细化实施,走深走实,将聚焦主业服务民生作为立身之本,将为客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目标所向,立足金融工作实际,频出真招实招,促进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

群众不方便,主动服务及时到!一位老太太拿着老伴的活期存折来到遵义分行辖内碧云支行营业室支取生活费,因老伴身体残疾,无法外出,平时都由老太太代为办理取款。这天,老太太忘记了密码,网点柜员告知需存折的本人携带身份证件到网点办理,老太太手足无措犯了难。见状,网点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核保,并为其开通取款绿色通道。拿到生活费的老太太很是感动,连连对工行服务表示感谢。在辖内红旗支行营业大厅里,客服经理正在大厅巡视中,眼见一位行动不便的中年客户前往,便立即请来同事和保安帮忙,将客户安全平稳接到网点大厅内,并通过绿色通道为客户快速办理了业务,最后一起将客户护送出网点。他们用无声的简单的动作传递着暖人的温度,正如这位客户说的一样:“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工行,就感受到了宇宙行的热心和温暖。”

群众意识强,安全培训实效棒!遵义分行辖内碧云支行联合老城街道办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消防培训进红色商圈暨消防器材发放活动。邀请红花岗区会址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知识现场讲解及实操培训,提升红色商圈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收到免费发放的消防器材,商户由衷感叹,“平时很少有这样的培训机会,今天能学到火灾应急技能,真是太实用了!”

群众有需求,上门处理效率高!为了推广工银e支付便捷收款服务,激发小微商户经营活力,遵义分行辖内桐梓支行客服经理携带外派终端为商户提供上门服务,搜集商户的业务需求,推介办理工行卡、e支付收款码等。辖内凤冈支行员工前往有机食品城户外广场开展外拓营销,推广工行优质产品,并开展了金融业务咨询和金融安全知识宣传,为支持小微商户注入新活力。当地老百姓对这种“不到银行也能办卡的方式”大大认可。

群众在关注,细致指导反映好!遵义分行辖内播州支行走进马蹄镇石壁庄社区广场,为老百姓和学生们普及了征信、存款保险、反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系列金融知识,通过简单通俗的语言,让金融文化深入人心。演示识别假币环节更让村民深感普及金融知识的重要性,不用再担心遭遇使用假钱、金融诈骗等风险事件。“通过面对面交流讨论,他们有什么不懂的,我们也可以马上解答,看见大家有所收获,我们也很高兴。”参加此次知识普及的银行工作人员说到。

下一步,遵义分行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实践,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立足实际,着眼细节,不断增强优质金融服务能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信任度。

来源:
作者:何茂舒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