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浅谈柜面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03

  柜台是银行与客户交流的窗口,一个银行的形象以及口碑如何与柜台一线员工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息息相关。那么,一个银行如何才能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可呢?那可能就是坚持不懈地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和高效的服务。

  一、拥有良好的对外形象。员工形象是银行的第一“门面”,柜台是我行与客户面对面沟通的桥梁,是客户真正认识我行的开始,整洁统一的服装和举止大方热情的问候语,会给顾客留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

  二、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既要将服务的理念牢固树立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又要深入到客户内心世界中,真正把握客户的需求,而不是仅作表面文章,真正做到“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三、加强技能练习,提高业务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没有扎实娴熟的业务技能和操作技巧,其他一切都是空谈。业务技能的提高需要日积月累,更需要工作之余的不断练习!

  四、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柜面人员要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主动、热情、耐心地介绍本机构开办的金融业务品种。在向顾客介绍业务时语言简单清楚,避免使用专业名词使客户不易理解,讲解时语气要肯定、准确、突出业务的性质和特点。

  面对千变万化的市场,面对客户千差万别的需求,大量的服务不仅要按照总行制定的操作流程去做就能做出来的,更要靠每一位员工去创造。只有每一位员工把服务“深入人心”,把服务与各项业务流程的优化和产品创新结合起来、把服务与完成全年综合经营指标结合起来,才能够在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来源:
作者:齐睿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