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

发布时间:2021-04-23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创业创新的活力源泉,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小微企业发展一直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系列挑战与困难,特别是在疫情持续影响和经济新常态大背景下,小微企业承受市场和融资的双重压力。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精神,也是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行服务社会民生的责任担当和使命。

  2021年一季度以来,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围绕全省金融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积极响应总省行和分行普惠金融战略及相关指示,立即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和传导相关文件精神,并在数月的实践过程中形成了“以文化银行为特色、以普惠金融为支撑、以服务民生为己任”的独特发展模式。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实实在在地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得到了企业客户、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

  理念引导,“普惠金融”纳入工作重点。自工行总省行和南昌分行大力开展普惠金融业务以来,工行洪都大道支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发展,立即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和领会工行优质普惠产品知识和相关管理办法,增强了“普惠全行办”的思想意识。在业务发展方向上,洪都大道支行将“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主要工作来抓。组建“普惠金融”推进团队,设立了“普惠金融”推进工作小组,由支行公司业务部牵头,联合各部门、网点员工形成营销合力,明确职责分工,保障普惠金融业务快速有序发展。

  根据普惠金融业务发展需要,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及时制定了《2021年洪都大道支行旺季普惠金融考核办法》,明确了目标客户、任务数量及推进措施。同时,该行下发了网点+普惠的考核激励办法,辖内网点均选派具有信贷从业资质的客户经理作为“普惠金融网点营销服务专员”,为网点提供普惠金融业务咨询、营销和受理提供了人员保障。洪都大道支行利用多种渠道充分宣传该行线上普惠融资产品优势,全面落实网点+普惠营销模式,依托网点广阔的地理布局及深厚的客户基础,深入挖掘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客户,帮助企业客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打造品牌,构建普惠金融新模式。为了更好地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工行总行利用金融+科技,打造了数据化、精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依托大数据系统,打通全行各个渠道的数据壁垒,实现对小微企业和企业主信息的系统整合,同时广发联通税务、工商等外部公告信息,以大数据手段精准分析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和信用状况,为小微企业融资有效增信,实现发放普惠贷款和控制不良两手抓、两手硬。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充分利用总行白名单系统,从交易、结算、泛交易链、税务等场景着手,围绕小微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利用工行法人版经营快贷、个人版经营快贷、e抵快贷、购建贷、烟草贷、医药贷、供应链金融等多渠道多产品实施精准营销。

  为做好普惠金融业务,该行根据待调查总行白名单,按图索骥,将客户白名单分包至客户经理,由专人逐户电话沟通,对有明确合作意向的安排客户经理及时上门尽职调查,收集企业相关资料,加快审批进度,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发放贷款,解决客户金融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深入走访企业,打造“普惠金融”品牌。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普惠业务营销团队制定了走市场、托客户相关活动方案,定期对行内周边重点商品市场、辖内优质对公企业等展开走访营销,重点营销行内白名单客户、核心客户上下游和周边深农市场、昌南、小蓝工业园区优质客户,推介该行普惠金融业务产品。另外,该行在辖内所有网点均设立了普惠专区,并配备普惠金融营销人员在网点向优质客户及时推介优质普惠产品,吸引了众多企业客户的浓厚兴趣,为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带来了新的希望。

  2021年是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新起点,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将继续从落实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民生角度出发,从落实总省行和南昌分行的普惠发展计划出发,持续加大普惠金融营销力度,加强精细化经营与管理,坚持稳健经营与营销模式创新,贯彻落实网点+普惠发展战略不动摇。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将在持续推动普惠金融进程中向社会展示工行的担当作为,将普惠金融这一利国利民的大事业做得更快更好更强,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来源: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
作者:刘闽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