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杭州秋涛支行时刻保持警惕,对风险说“NO!”

发布时间:2021-02-03
      “您好请坐,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在平常而又忙碌的上午,建行杭州四季青支行的柜员接待了两位二十出头的年轻客户。“这两位客户刚办好银行卡,想要再办两个高级网银盾。”一旁引导客户来柜面的大堂经理解释道。柜员没有多想,便按例询问客户:“请问两位为什么要办理高级网银盾呀,我们的手机银行每天有单笔五十万,累计一百万的转账额度,一般情况下都是够用的?”客户不假思索地说道:“公司让我们办的。”随后又马上改口:“我们俩是情侣,一起开淘宝店用的!”
        这样的说辞瞬间让柜员警觉了起来,又进一步的询问客户:“那您淘宝是做什么的啊?做了多久了呀?真的需要两个人都开盾吗?”两个客户面对柜员的再三询问却始终不肯做出正面解释。“发生了什么事?”此时,营运主管徐燕红也被这边的嘈杂声所吸引过来,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遇事经验丰富的营运主管直觉不对劲,两位客户开盾理由疑点重重:客户刚开始说是公司要求办的,后来又说是自己开淘宝店需要;客户刚刚开卡后就马上要求办理平时极少办理的高级通用盾,而不是一般客户办理的电脑网银盾;据问讯赶来的大堂经理核实,这两名年轻客户在办卡途中打电话与人交谈;客户在交流中曾隐约表示不急用,只是没事备着......
       思索片刻后,主管和柜员果断拒绝了两位客户的不合理要求,在客户强烈要求办盾的意愿下,主管要求客户出示名下其他银行卡的相关明细,提供办盾需要条件的证明。不出意料,客户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实际并不需要办理高级盾,两位客户只好悻悻离开了。
       当晚七点,网点便收到了上级行的紧急通知:近期有较多福建地区,九五后人员至网点要求开立高级盾的情形,在柜面人员询问开班用途时无合理解释执意开盾......请各营运主管提高警惕......提高反洗钱意识......
        通过此次事件,支行员工们更加清醒的意识到,自己平日时刻保持警惕性是正确的,应当将行内规章制度谨记于心,敏锐察觉各种异常情况,将风险扼杀于萌芽状态!
 
来源:
作者:金雨霞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