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严防非法放贷情况发生

发布时间:2020-12-24
工行沧州分行认真组织信贷人员学习上级有关文件,针对非法放贷的主要表现形式,由个人金融业务部 、银行卡中心、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牵头,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采取多种措施进行防控,以杜绝非法放贷情况发生。
    一、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规范民间借贷行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有关事项的通知》(银保监发〔2018〕10号)、《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发〔2018〕45号)等工作要求,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突出重点,严厉打击社会危害性大、涉黑涉恶的非法放贷活动。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深入排查相关问题,及时接收、核查和处理举报线索。对于核查发现的非法放贷线索,依据现有工作机制和原则,依法处理或移送相关部门,涉嫌刑事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二、密切配合。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司法机关及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及时移送线索,确保做好相关账户的查询、冻结工作,为司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三、多种措施。采取有效措施向公众宣传国家金融法律法规和信贷规则,及时公布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加强风险警示教育,提高公众对非法放贷、欺诈性贷款活动的识别能力,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