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桐乡城西支行开展拒收现金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针对目前部分商家和企业出现的歧视、排斥使用现金等情况,建行桐乡城西支行从11月份开始开展拒收现金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旨在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希望通过这次行动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拒收现金的行为是违法法的。
      该行充分利用大堂开展宣传工作。在大堂显眼处放置宣传折页,利用网点宣传电视循环播放宣传片,开展大堂沙龙活动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宣传等。在宣传过程中有许多客户表示现在很少携带现金出门了,因为许多新型支付方式太便捷了,而且使用现金也不卫生,但是绝大部分客户对不拒收现金还是可以理解,他们表示家里的老人还没有适应移动支付,需要保障他们的权益。
      针对企业商家该行采取两种方式,一种是对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企业客户让他们签署《不拒收现金承诺书》。第二种方式是走访周边商户进行上门宣传。现在几乎所有的商户都配备了收款码,商家更加偏爱移动支付,因为首付现金存在误收假币的风险,而且找零钱十分耗费时间和精力。但大部分商家表示如果客户用现金支付也不会拒收。
      现在有了许多便捷支付方式,但还是要在接受现金的前提之下。像许多老年人还是没有跟上移动支付的步伐,这次专项整治活动也是为了保障老年消费者权益响应国家号召。
来源:建行桐乡支行
作者:姚家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