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宁波:人行工行团委联合开展“瞭望”青年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0-07-27
        由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团委和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团委联合开展的“瞭望”青年主题沙龙于7月13日晚上在工行宁波市分行举行,双方单位分管共青团工作行领导及5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以“瞭望”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用“瞭望”的视角思考疫情冲击下全球政治格局和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思考金融企业帮扶实体经济和抵御风险的辩证关系,思考金融青年在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实现个人成长的职业规划,积极传导工行总行“48字”工作思路和“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工行宁波市分行蔡志文副行长在欢迎辞中指出,青年员工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担当落在岗位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弘扬“奋斗+方法+落实”的青年文化,以攻坚克难之锐气抓牢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以蓬勃向上之朝气放飞梦想、谱写更加灿烂的青春乐章。
        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办公室金小平副主任作了题为《危机冲击的货币政策应对与思考》的主题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及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冲击对经济金融的影响及央行货币政策的应对调控措施,详细阐述央行两级货币发行体制。并通过“回望”2008年金融危机,对两次危机冲击下金融形势的异同加以对比分析,“瞭望”金融业未来发展的路径方向。在互动环节中,双方青年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各自的业务履职角度出发分享疫情冲击下对新形势新变化的思考,彼此展开热烈的探讨与交流,对央行基层行和商业银行分别如何支持和帮扶实体经济、守好风险底线等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启发。
        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工会刘孟主任参加了“瞭望”青年主题沙龙,并提出要用好青年交流联动平台,保持联学联建的好氛围,充分发挥央行基层行与金融机构青年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加强学术探讨,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同时,勉励青年坚持不懈学习,提高学术水平,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更新干事创业的理论装备,为全面建成小康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奋斗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李芸惠 沈颖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