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西支行大力推进特色企业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17
近年来,为打造一支高素质员工队伍,推动各项工作、业务快速健康发展,工商银行沧州河西支行始终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重要性的工作来抓,并将其作为推动企业改革、促进企业持续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打造学习文化。为使企业文化真正深入人心,为适应现代商业银行对员工素质的要求,大兴学习之风,建立周学习制度,组织全员集中学习,并要求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主要学习《企业文化纲要》、《企业与文化》和管理理念及业务知识、技能等,引导和激发员工孜孜不断地学习,勤勤恳恳地、扎扎实实地学习,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结构,全力提高知识水平,努力造就一支知识全面、技术精湛、专业过硬的银行高素质员工队伍。
    打造服务文化。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二线为一线服务、一线为客户服务”的思想,在积极推出满时点服务、站立服务、微笑服务的同时,实行“首问负责制”,推行亲情化、个性化服务,在营业大厅设立意见簿、举报电话等,虚心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不断加固、扣紧、延伸服务文化的半径。大力开展业务技能竞赛,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增强全行员工的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以新时代服务理念为导向,诚信服务,文明服务,大力宣传工行核心理念、服务公约、服务承诺,以点带面推动企业文化的不断发展。
    打造合规文化。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以及有关规章制度,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普法教育、规章制度等教育,加强内部管理、防范操作、依法合规经营,使每一名员工知法、懂法、遵章守纪,不断增强员工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合规意识。加强平常的检查与监督,减少和杜绝违规现象的发生,同时加强对违规行为的处罚,使员工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履职,进一步规范工行经营行为和管理行为,使全行在“合规经营,依法经营”的思想指导下快步、稳健地向前发展。
打造效率文化。从班子抓起,狠抓员工的行为管理,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制定并实施“完善和落实办事时限制、公开承诺制、首问责任制”等服务综合考评方案,强化员工的管理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层会制度,确保每天及总体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分步推进,环环紧扣,实现支行的各项工作互动、互进,强化执行力。加强岗位技术练兵和其他各项业务技术培训,并在员工中大力开展业务知识和业务技术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全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周到、快捷的优质服务,形成一支业务能力强、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的优秀团队,使工行在客户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攀升,从而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