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天元支行全方位深植合规文化

发布时间:2020-06-15
 “以合规为基石,筑发展之家元”是工行唐山天元支行合规文化理念,是该行“家元”文化的子文化。该行始终高度重视“合规文化”的打造与根植,全方位、多维度大力提升全员合规意识,多种形式多渠道宣扬合规理念,努力打造“合规名片”,倡导全员做合规人行合规事,真正做到文化兴行、文化兴业。
成立“合规团队”和“合规宣讲团”强管理提技能,防范风险促合规。一是成立由各网点负责人和部室经理为成员的“合规团队”,明确职责,强化各类风险防控,与绩效考核挂钩。二是聘任“合规宣讲员”和“合规小主播”,形式多样讲合规。聘任网点负责人和部室经理共六人为合规宣讲员,实时对上级行的新政新规和提示案例进行宣讲,聘任不同岗位的员工为合规小主播,用口语化的表述对制度新规进行解读宣讲。
成立“合规文艺社”,多形式宣传合规,以文化促合规。文艺社下属“合规画社”创作系列合规漫画,运用精炼的人物语言和画面,提示员工合规操作和防控风险,目前,已经创作出“电信诈骗系列”、“伪现金系列”等作品。“合规小剧场”结合业务实际提炼编创合规情景剧,首部作品已进入彩排,用身边人演绎身边合规违规的事,让大家在观赏之余加深合规意识。
一把手讲合规,开设“行长讲堂”。该行主要负责人向全员进行合规宣讲,从广到细,讲小述微,讲合规述违规,讲红线底线,讲制度章程,讲身边的人和事,警示全员对工作心存敬畏之心,合规稳健经营,做业务发展的压舱石。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薛松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