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厘清思路 积极为2020年零售工作谋篇布局v

发布时间:2020-03-12

2020年景德镇分行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继续围绕“唯市场、不唯任务”,围绕“客户、存款、效益”三条主线,坚持“一手强力拉升发展指标,一手狠抓基础管理”的经营理念,继续站上发展高点、再创发展新高,推动“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全面落地。

         一、坚持存款为立行之本,扎实抓好稳存增存工作。

         一是把握规律,抢抓旺季时机。聚焦增存黄金期,将定期、理财和保险等产品到期承接与提升工作抓实抓牢,保持定期储蓄的稳定增长。疫情期间利用电话、微信等远程吸金维护工具,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同时继续开展线下“存款积分兑好礼”及线上积分兑换促销活动,利用6397交易等工具强化他行资金挖转。二是强化储蓄工作机制建设。通过加大考核力度、加强组织推动、强化营销等方式,营造“日日抓存款”的常态化增存氛围,推动存款机制化增长。三是深化重点市场拓展,抓好源头性营销。代发市场围绕“拓面+深耕”核心工作,做好代发“两张表”工作,以存款积分回馈、各类主题沙龙等形式,组织开展分阶段和分主题的系列营销活动,做好我行产品服务营销推广,提升资产留存率。商品市场以小微商户和个体经营户为重点目标,利用E抵快贷、E支付收款码等优势产品加快拓展,紧盯商友客群资金回笼。县域市场结合务工人员及资金返乡特点,聚焦打工储蓄。疫情结束后,以“合伙人”等形式加大对周边乡镇的拓展,进一步拓宽储源。拆迁市场强化公私联动机制,加大货币化补偿资金争揽力度。建立营销项目库,密切跟踪拆迁补偿资金动向,特别市跟踪好下游承建商的资金,夯实客户承接与资金留存。四是依托重点优势产品发力。加大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节庆存单、工囍存单等存款优势产品的宣传营销,通过“期缴保险+定期”组合营销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储蓄竞争力。合理配置高成本存款资源,重点对新客户、新存款、新资金的营销挖掘吸引力,发挥杠杆撬动作用,最大限度争取他行资金。五是进一步强化资源意识,提升贷款客户综合贡献。利用优先放款等方式争揽房贷客户资金,同时发挥惠贷通等产品优势,提升房贷客户存款贡献。

         二、围绕新客拓展、存量提升做好客户发展工作。

         (一)强化双线源头获客,加大优质新户拓展力度。

         坚定落实全量客户战略,围绕“挖、拓、稳、荐、提、引”六字做好“获客、活客、粘客”文章,持续深耕代发、商友、拆迁、县域、社保、养老和建工七大源头性客群,构建以线上获客、网点阵地、外拓营销为基础的“工字型”双维立体获客体系。一是充分发挥网点获客主阵地作用。做好到店客户、网点周边优质客群营销,加强理财、基金、保险、信用卡、手机银行、工银信使、第三方绑卡等重点产品渗透,进一步提升客户黏性和贡献度。二是进一步推动线上及场景获客。加大“无感停车”、“银校通”、党费云、物业云、宗教云等线上缴费平台的营销推广力度,加强与各类互联网平台型企业和行业龙头合作,提升线上批量获客能力。三是分群施策积极外拓拆迁补偿、优质商户、种养殖大户、富裕县域客户等客群;通过优势产品加大ETC客户的再开发,提升车主客群资产水平;强化公私联动、私私联动,进一步加大对陶瓷大师、公司高管、私营业主等高净值客群营销力度。

         (二)夯实5万元以上中高端客户维护基础,推进分层维护。

         一是以过程管理、组织培训、考核激励等方式落实推动客服经理客户维护,促进5-20万元客户稳固,改善客户体验、提升这部分客户价值。 二是继续深化理财师团队打包考核,实现资产20万元以上客户100%管户,进一步加强客户维护,大幅提升管户客户熟识度和满意度。充分利用PBMS千人千面产品配置服务方案,实现从“单一产品销售”向“综合方案服务”的转变。针对资产100万元以上客户,制定专属服务方案,为财富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开展系列非金融增值活动,不断提升客户忠诚度。三是全面落实私银“六端”转型改革方案,优化综合服务模式,完善非金融服务配套,围绕重点产品做强资产配置,推动客户资产规模和综合贡献稳步增长。

         (三)以精准营销为重点,狠抓潜力客户提级。

         一是扎实做好总行精准营销项目落地,将总行部署的八项精准营销项目(代发资金留存、跨行资金回流、三方资金回家、长尾客户激活、贷款客户吸金、临界客户提升、流失客户预警、新锐客户幸福分期)做到“活动百分之一百承接、目标客户百分之一百覆盖、标准动作百分之一百完成”,确保取得实效。二是用好用活积分资源,以网点O2O积分兑换活动为契机,加强客户价值挖潜,提升综合贡献。

         三、有效扩大中收增收途径,努力提升基础中收。

         继续抓好中间业务增收的组织推动,围绕中间业务创收品种清单,逐科目、逐产品、逐项目研究形成增收方案并全力抓好落实,全面增强已有产品线的创收能力,加快补齐短板有效扩大增收途径。一是坚持大力推进代理保险、基金、贵金属等重点产品销售,优选合作公司与优质产品,以客户资产配置为突破,进一步促进销售,继续实行对落后单位的帮扶督导和理财经理业绩比拼机制,营销你追我赶的火热氛围。二是依托故宫卡、萌娃卡、个性化定制卡等重点卡种,推进借记卡价值转型,促进高价值卡种发行;常态化抓好工银信使等基础产品的推广,重点针对本年新启用卡、手机银行活跃等客户结合总行包年、送券、体验促销活动开展定向营销。三是全力推动第三方支付平台绑卡业务发展,要借助总行与微信、支付宝等主流第三方平台绑卡促销活动,抓好网点厅堂常态化营销机制的建立和落实,适时高频率地与商户联合开展优惠促销活动逐步培养客户绑工行卡、用工行卡习惯,抢占第三方支付绑卡业务市场份额,提升中收份额。

         四、打破条线壁垒,进一步深化联动格局。

         一是进一步强化与公司、普惠信贷部门联动,将有贷户代发工资业务纳入贷款提款的参考条件,当前我行有贷户代发覆盖率仅22.6%,位列全省末位。对存量有贷户进行梳理,强势营销、逐户推进。二是机构部加强与落地支行的联动,重点开展政府机构和事业单位的走访工作,更多地深入到优质单位进行营销,以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等活动为契机,做好客户挖转工作。三是机构和公司部门要了解掌握各财政单位和各企事业单位的退休职工名单,分解给相关支行进行退休人员公积金提取资金的营销。四是机构部门联动做好退伍军人转业安置、退役金等资金发放的营销,与相关机构达成稳定深入合作。五是资产业务部门要充分挖掘各类对公客户,特别是有贷户对贵金属产品的需求,营销贵金属实物定制等优势产品。六是继续对于我行参与项目贷款、银团贷款的拆迁项目,争取我行获得拆迁补偿款应有发放份额,确保资金闭环运行。

         五、进一步强化合规经营,坚持发展与管理“两手抓”。

         进一步引导零售条线加强对依法合规经营的认识,合规经营是对单位和个人的保护、是全行经营发展的保障。重点抓好“双录”工作的落地,加强对“飞单”、客户信息泄露、误导销售等风险防范,切实避免各类违规事件发生,确保零售各项工作安全健康运行。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