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庆安县支行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扎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结合新形式下反恐怖工作需要,农发行庆安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度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该行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公民反恐怖防范手册》,着重突出全民参与,共创平安主题,让广大员工众进一步加深对反恐怖主义法的认识,有效增强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反恐怖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4月12日,该行开展了现场宣传,设置宣传台、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现场发放反恐防范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市民关注的反恐怖常识和防范恐怖袭击的基础性知识、教授市民自救互救知识技能,有效普及了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反恐防恐知识,提高了市民对恐怖活动及其危害性的认识,充分发动广大员工和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反恐怖工作。此次活动,共发放公民反恐怖法律宣传单5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100余人次。

  通过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市民介绍了暴恐犯罪的社会危害、特征及常用手段,积极引导他们提高反暴恐意识,动员市民及时检举揭发涉恐涉暴违法犯罪行为,提高了广大市民识恐反恐意识和能力,全面调动他们参与防恐积极性,共筑反恐铜墙铁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农发行庆安县支行
作者:朱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