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南城支行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19
 
    为进一步落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行抚州南城支行紧紧围绕经营工作目标,认真抓好十九精神学习,强化党员的宗旨观念,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确保实现全行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一、抓好学习教育。(1)强化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同时联系党的执行能力建设的实践,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2)开展“学制度、守规矩、保底线”等主题教育活动,以此促进全行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全行员工明辨是非、拒腐防变自觉性,增强爱行敬业、为行争光主人翁意识,增强维护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责任心,推进各项业务全面发展;(3)着力加强党员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着力解决党员理想信念,履行权利义务,党内民主,政治纪律等问题;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的重要论述,教育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持久保持共产党先进性。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综合业务素质,增强自觉执行党和国家的金融方针政策、坚持依法经营的自觉性,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抓好责任制建设。按照上级行本着“下级对上级负责,一把手对全行负责”和“一岗双责”的管理原则,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风廉政建设,确保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落实“两个责任制”,以及“固本强化年”的规定要求,确保全年不发生任何经济案件和重大责任事故,为全行业务稳健经营和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一是按照上级行党委的统一布置和安排,认真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二是要认真落实党员组织生活会及“三会一课”制度;三是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年度对党员进行一次认真的评议。四是认真做好党员的日常管理工作,按时收缴党费,及时办理党员组织关系的转移手续;五是认真做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严格按照标准发展党员,落实好发展计划。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