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瑞金支行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双促进共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4
       近年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瑞金支行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强有力地促进支行经营转型和进位赶超,推荐业务经营快速发展。 
        制度先行。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是第一要务的思想,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确保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先后制定了系列工作制度,通过制度建设并严格制度执行,班子建设不断巩固和加强,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得到有效落,党建工作得以具体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建设、作风建设、党工团共建等工作上,牢固树立“引领同业,规范经营,创新发展”的意识,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目标同向、节奏同步。 
       求新求变。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将党员划分为五个党小组,由党性意识强、工作认真负责的党员担任党小组长,具体负责每月的党员学习等工作;并为每位党员配备学习笔记本,要求所有党员参加学习时要做好学习笔记,基本做到每月有小组学习、每季有党员大会及中心组学习。党支部有计划地组织领导干部学习,支行班子成员多次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中,带头为党员干部上专题教育党课。 
       模范带动。 以上率下,发挥班子的领头羊作用,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同时,支行班子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模范带头,主动在网点公示“行长联系热线”,持续组织开展“高端客户联谊会”、参与“银行业务进商会(协会)”等活动,带头营销,主动公关,攻艰克难,提振了员工的发展信心。支行班子成员带领团队积极营销,深入政府、单位、乡镇,亲自上门与财政、金融局、城发公司、工投公司等进行沟通,针对贷款的融资品种、额度、担保方式、项目进度等方面达成了共识。通过不断努力和坚持不懈的跟踪营销,在同业竞争中赢得了主动。 
         创先争优。将争当“优秀党员”与争当“党员先锋岗”结合起来,开展了“我为党旗添彩”和“金点子”等活动,将业务工作与明星评比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市分行的服务明星和青年之星评比活动。在支行大门旁开设了党建宣传专栏,做到每季度更新1次,宣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的身边好人好事,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先后涌现了大批先进典型。 
       和谐共建。支行党支部从端正党员思想作风入手,加强对党员党性、党风、党纪、法规制度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意识。坚持行务公开,做到勤政在先,廉洁在先,风清气正,做表率,做示范,做标杆,敢于担当,上行下效,以上率下,支行坚持半年至少召开一次职代会,通报经营决策、集中采购等行务事项,对涉及员工利益的决策或议案都交由职代会审议,并通过公示栏、聘请内外部党风行风监督员、设立举报电话等形式接受监督;同时深化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