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五举措”促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2

           为有效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坚持“以文明建设促业务经营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采取 “五举措”积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促使员工综合素质、金融服务水平和经营效益得到显著提升。

  一、强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该行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十大精神,增强反腐倡廉和合规经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政治思想素质和反腐倡廉能力,并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文明创建简报、展板、张贴宣传标语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在全辖营造 “文明从我做起”的舆论氛围。

  二、强化引导,增强文明服务意识。该行以文明礼仪为道德标杆,加强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思想道德水平,规范职业道德行为。树立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思想,找准优质文明服务的切入点,促进与群众建立和谐的银企关系,更好地发挥支企主力军作用,为构建文明和谐工行做贡献。

  三、强化细胞建设,深化创建内涵。该行深入开展“争创文明部室、争当文明个人、争做文明家庭”活动,细化评选标准,规范评选程序,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使被评定的个人和单位成为大家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四、坚持人文关怀,充分凝心聚力。该行强化软硬件建设,努力营造诚信、高效、廉洁的经营环境和健康、洁净、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环境。改善办公条件,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业绩,优化服务功能。同时,积极关注员工的切身利益,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组织开展“文体兴趣小组活动”、“党员示范岗”、“营销青年突击队”以及“巾帼建功”等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员工文明素质,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

  五、抓好结合,确保取得实效。该行在创建活动过程中,始终坚持做到“三结合”,即与当前开展的“保强攻弱 决战四季度”活动相结合,与达标升级工作相结合,与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相结合,从而确保了省级文明单位顺利通过复查验收。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