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推出“账户安全锁”,为市民银行账户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5-30
近年来,银行卡盗刷,电信诈骗进入高发期,那么如何保障市民银行账户安全呢?记着从工行张家口分行获悉,该行推出的“账户安全锁”服务,可为市民的资金及时装上一把“安全锁”。 据悉,该行的“境外账户安全锁”服务具体包括“地区锁”“境外锁”“夜间锁”“境外无卡支付锁”“限额锁”五把,以用来封堵异地、境外或夜间等盗刷风险,即开即付、即锁即控。据工行工作人员介绍启用境外锁后,境外常用国家/地区以外无法进行ATM取现、POS刷卡消费;地区锁启用后,在境内常用地区以外无法进行ATM取现、POS刷卡消费;夜间锁启用后,在境内地区北京时间23:00-次日5:00无法进行ATM取现、POS刷卡消费;境外无卡支付锁启用后,在境外无法使用无卡支付功能;限额锁则是通过设置卡片POS机刷卡限额,限制其最大消费金额,限额锁目前仅支持工行信用卡。市民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设点交易时间、地点、金额、渠道等交易特征,银行就能据此对账户进行监控。当账户交易触碰这些安全锁时,将被实时阻断。 为了升级账户安全保护力度,除了账户安全锁,工行张家口分行还一并推出了账户安全监测、交易限额个性化定制、快捷支付安全管理、纯磁条卡消费交易核实、大额交易核实、短信止付、自助渠道余额查询提醒等八项安全管理产品,客户可以自助使用,个性化定制各种安全服务功能。同时,客户端产品将于工行的“监控云”平台一起,构筑形成完整的“云+端”智能防控体系,为账户交易和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工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将用户名、账户密码、手机验证码、电子银行登录密码等重要信息透露给他人;建议开通短信提醒业务,及时关注账户变动情况,对异常状态提高警惕;提高防骗意识,遇到可疑电话或短信及时拨打客服电话或到就近工行网点进行咨询处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