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婺源邮储银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9

           实体强,则国强;金融稳,则经济稳。为走出一条高质量的发展之路,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成本高,抗风险能力弱,小微企业发展缓慢等难题,婺源邮储银行正在用脚步书写新答卷……

组合,避免遗漏中的有效筛选。为了扩大婺源邮储银行的市场占有率,提高县域的知名度,通过前期走市场、走企业的摸底和调研,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需求的客户进行相应的分类。一是“抓大不放小”。小企业贷款的本质其实就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将不同的产品进行组合,既能“锦上添花”又能“雪中送炭”。二是稳存量扩增量。小企业贷款的老客户是见证着彼此共同成长、企业不断壮大的历史见证人,是有着特殊感情的“队友”,婺源邮储银行既要维护好这段特殊“历史”的感情,同时要根据企业的发展情况适当增加额度。三是新产品新突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小企业贷款新产品的宣传是客户经理的必走之路,两条腿、一张嘴成为了产品宣传的写照,如:民办幼儿园贷款、税贷通产品等。

陌拜,不厌其烦后的乘胜追击。在营销民办幼儿园贷款中,客户经理对县城辖内所有民办幼儿园进行筛选和走访(大大小小约45多,一是上门宣传推广产品。婺源县域幼儿园分布散、规模情况不一,只有通过实地走访,近距离接触客户,才能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不同的产品。二是主打亮点吸引客户。在二次走访中,婺源县某某幼儿园成为了意向客户,对该产品的纯信用、无抵押、利率适中的产品特点产生了兴趣。三是制作方案方便选择。为了成功打响县域民办幼儿园贷款的“第一枪”,婺源邮储银行小企业团队为该幼儿园迅速制定出方案,包括贷款额度、还款方式、资金用途等。

诚意,换位思考下的体贴服务。“如果不是你们银行的客户经理一次又一次的上门服务,我可能不会坚持这个产品。”婺源县某某幼儿园园长说。通过客户经理的多次登门拜访、方案调整、双方沟通,婺源邮储银行终于成功受理民办幼儿园贷款50万元,虽然金额不高,但是作为县支行新产品创新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与此同时,该幼儿园还为该行介绍相关民办幼儿园,让对方感受到“物我一体,将心比心”的温暖回馈。

奋进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是量的突破,更是质的提升。(程丹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