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忻州城建支行积极开展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为持续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工行忻州城建支行按照上级行部署,在全行组织开展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该行将合规文化理念渗透到经营管理活动全过程,巩固文化支撑面,守好合规底线,保障全行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用制度来约束行为,用制度来规范行为,使员工有章可循,有章必循,进一步整合、规范内控制度的制定、修改和梳理程序,明确各项业务流程、部门及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准确且能覆盖所有业务风险点。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利用晨会时间和业余时间学习服务守则及规章制度以及发生的一些案例,使“管理靠制度、操作讲规程”的观念扎根每位员工的心中,使员工真正理解执行制度的重要性,自觉地按章、按程序办事,为安全经营打好基础。充分发挥会计检查员、运行督导员、内控管理员的作用,结合工作实际,逐条逐项积极查找业务操作中的不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检查等多渠道来强化内部控制。
 
  防范业务操作风险。组织员工学习各种业务操作流程,让员工熟知风险防范要点,在办理具体业务一定要按操作程序操作,网点负责人对前台柜员业务中出现的差错及时进行纠正,充分发挥营业经理事前和事中的管理职能,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严把风险防范关,把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在日常工作细节中,保障各项工作合规安全运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