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以奋勇担当的姿态答好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考卷”

发布时间:2018-05-28

            “去年我们又流转入了3700亩农田,准备打造集高新农业示范区和精品农业生态健康休闲观光示范园,公司正在为资金筹措发愁时,这时玉山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找到我,向我推介了他们的信贷产品,我当时听了他们的介绍后,立马就提出了贷款申请,贷款很快就顺利发放到手了,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江西柳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林岳欣喜地说道。

针对类似柳林岳遇到的问题,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力推普惠金融产品让客户的问题迎刃而解。截至5月27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实现贷款年净增超2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42亿元,今年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达47亿元,而且95%以上资金都投向实体领域,让上饶人民切实感受到了金融“温度”。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省分行的正确领导下,在上饶银监分局等监管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立好服务实体经济“风向标”,助推转型升级

近年来,社会经济中愈演愈烈的“脱实向虚”现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警惕。金融“脱虚向实”势必要牵住银行信贷资金这个牛鼻子,离开实体经济,银行也将成为无源之水。

实体强,则国强;金融稳,则经济稳。作为长期坚守“三农”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主力军,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推全市经济转型作为各项业务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发展理念,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发展战略,围绕基础设施项目、主导产业项目、重大工业项目,主动走访相关部门、工业园区、龙头企业,持续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资金投放力度,助推龙头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在年度经营管理绩效考核中提升实体贷款业务考核权重、每月分配更多实体贷款信贷净增计划等系列措施,持续强化“脱虚向实”,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上饶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持续提供有效金融支持。自2008年初成立以来,该市分行在10年的时间累计在饶投放各类资金超过400亿元。尤其是自2017年5月12日江西邮储银行党委组建现任领导班子以来,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力度,累计投放上饶资金超90亿元。

“上饶邮储银行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在防范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上饶银监分局韩伟明局长对该市分行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该市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定位,继续在强化内部管理、支持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防范金融风险上积极作为,实现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做好服务“三农”金融“示范者”,支持乡村振兴

新世纪以来,中央一号文件已15次聚焦“三农”工作,其中12次对邮政储蓄、邮储银行提出明确要求。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加大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高度重视“三农”金融服务,把支持农业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把农村改革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把助力农民创收增收摆在突出位置,是“三农”金融服务的重要提供者。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该市分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普惠金融和精准扶贫相结合,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电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提供有效金融服务。在江西邮储银行大力支持下,同时围绕上饶市“东柚、西蟹(虾)、南红、北绿、中菜”特色农业产业布局,相继推出了产业扶贫信贷通、光伏扶贫贷、再就业惠民贷、财政惠农信贷通、惠农油茶贷、惠科贷、惠农易贷、银担惠农贷、生猪贷、马家柚贷等20余种小额贷款产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极大丰富了“三农”金融产品“供给箱”,满足了“三农”领域客户的多样性需求。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超80亿元,支持11万多人次涉农贷款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有效缓解了“三农”融资困难。该市分行今年累计投放三农信贷资金达12亿元,年净增2.8亿元,完成江西邮储银行下达净增计划的114.9%,计划完成比列全省第1位。

为将“三农”金融产品切切实实送进乡村,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该市分行以推介会为抓手,深入乡村,广泛宣传邮储银行“三农”信贷产品,同时创新以软文推送、二维码制作、LED走字、易拉宝制作等一整套举措,大力宣传“邮行-老板贷”品牌体系,为更好地服务“三农”金融提供了可靠保障。

当好服务小微金融“领跑者”,助力创新创业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运行中的“毛细血管”,银行资金脱虚向实,也要将银行服务的血液流到经济每个毛细血管。

金融支持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力量。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小微的战略定位,用实际行动支小、支微。在省分行的指导下,建立了小微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配备了专职化、专业化的客户经理队伍,同时成立了市、县两级小微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市、县分支行“一把手”担任组长,将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提升为全行“一把手”工程,确保小微金融服务在大美上饶有机构、有队伍、有服务、有保障,且每月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前中后台各部门集中研究解决小微金融服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统筹协调、高位推进小微金融服务。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窄、难度大、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该市分行紧紧围绕“平台机构、产业园区、城市商圈、核心企业”四个重点,主动搭建“银政、银企、银会、银担、银税、银协”等多个合作平台,先后开展了“百名干部下基层、百行服务实体经济、三天快捷放款、百园千企”等送贷上门下乡入园活动,不断拓宽“朋友圈”,为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小微金融服务模式,丰富小微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特色服务方案,增强了小微企业的获贷能力。截至当前,该市分行小微金融贷款余额达45亿元,帮助数万名小微企业客户解决了融资难题。其中,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达11亿元,本年贷款余额净增保持全省第一位,成功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为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转贷成本,该市分行积极推广额度循环贷款,24小时随借随还;还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积极对接地方政府转贷基金,有效节约了企业财务和时间成本,全力打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