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开展信贷资产偏离度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为进一步提高支行资产风险分类工作的准确性和规范性,真实掌握信贷资产风险状况,夯实贷款减值准备计提基础,促进支行信贷业务健康、稳健、有序发展,近日,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开展了信贷资产风险分类偏离度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资产风险分类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包括人员、工作机制、日常监测、档案管理等内容;二是贷款偏离度情况,通过随机抽样方式,从主体合规性、第一还款来源、第二还款来源、资金用途、合同签署等五个方面评估贷款实际风险状况,并根据风险水平确定分类等级,进而估算机构贷款的偏离度。   

    排查主要通过对分类工作实施情况排查。着重了解被查机构资产风险分类机制建立及运行情况;分类人员配备及素质情况;资产风险分类日常监测情况;资产风险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分类档案管理情况。同时进行数据抽样,对抽样贷款风险状况进行逐笔排查,排查可采取调阅档案、电话回访、实地走访、信贷人员询问访谈等方式进行。其中,电话回访比例不得低于抽查业务的80%,实地走访比例不得低于抽查业务的10%。

来源:
作者: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