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湛江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拦截电信诈骗涉案资金获表扬

发布时间:2018-05-16

  (王朝德 林永强 近日,工行湛江分行收到湛江市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发来的表扬信,来信表扬了我行相关部门和进驻反诈骗中心人员于3月23日协助反诈骗中心成功拦截一起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的涉案资金,冻结涉案资金达55万元,止付涉案资金152万元,为受害人及公司挽回大额财产损失。

  据悉,在这起案件的涉案资金查询、拦截和止付工作中,行相关部门和进驻反诈骗中心人员李淑玲接到公安机关查询请求后,积极主动、尽职尽责、采取方式得当、迅速查明资金去向,赢得了宝贵的止付时间,为受害人及公司挽回财产损失,为案件的办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公安机关和客户的好评,进一步树立了“最安全银行”的良好形象。

下阶段,湛江分行将继续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力度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及预案演练全面提高员工和客户反欺诈意识和水平协助做好涉案账户查控止付,保障群众的金融权益。

 

来源:
作者:王朝德 林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