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转变思路以人为本为业务飞速发展夯基础

发布时间:2018-05-15

多年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转变思路,以人为本,力争建设和培养一流的员工队伍,为业务发展创造了和谐的人文环境。

搭建和谐平台,努力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员工安安心心上班,心情舒畅工作。平时在工作之余,行领导经常与员工谈心,了解员工的所思所想所盼,掌握员工思想和行为动态,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念,及时和消除不良倾向和苗头。年底行领导亲自慰问特困人员,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节日加班,深入一线慰问;三八妇女节,召开女职工座谈会,了解女职工的心声,并为每位女职工送上节日礼物;七一来到,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举办歌咏比赛,新年举办联欢晚会,使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

建立培训机制。针对新员工业务不熟练的现状,他们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晨会学习制度,每天班前十分钟召开晨会,学习规章制度和办法;坚持青年警示教育,每星期组织一次青年警示教育学习,分析案例,使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持新业务培训,凡市分行组织的新业务培训,该行都要派新员工参加,使员工时时绷紧学业务、练技术的弦,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和营销技能。

营造竞争氛围。只有竞争,才有动力,每个季度都在全行开展“稳健经营,争先创优,打好季度攻坚战”的劳动竞赛活动,将任务分解到各网点,各网点再将指标分解到每位员工,做到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并建立了新业务指标完成进度登记薄,网点负责人每天利用晨会公布员工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当天的工作任务,这样使每位员工每天绷紧营销新业务这根弦,员工与员工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