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实现柜面运营无纸化服务改革

发布时间:2018-04-16

   

                       

    为构建轻型化、高效能的柜面运营服务模式,进一步改善客户体验、提升服务效率、管控操作风险、节约运营成本,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实现柜面运营无纸化服务改革。

一、精心组织加强管理。柜面运营服务无纸化改革是对传统柜面服务模式、流程、机制的基础性和系统性重构,牵涉面广、实施难度大,该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部署,把柜面运营服务无纸化改革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推广任务的统筹协调和组织落实工作。

二、熟悉流程做好培训。在省分行柜面运营服务无纸化改革项目推广视频培训的基础上,该行结合《柜面运营服务无纸化改革项目操作指引》,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做好转培训和业务体验工作,将培训传导至一线柜员、现场管理人员、授权人员及各类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人员和相关技术支持人员,确保相关人员全面了解无纸化模式操作规范、熟悉无纸化模式流程特点、掌握无纸化模式业务功能,熟悉无纸化业务处理流程和新的操作要求。

三、防控风险做好预案。柜面运营服务无纸化改革后,纸质凭证相关的操作处理环节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因此该行提前做好风险防控预案,密切跟踪改革实施进程,及时应对推广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加强网点现场管理和授权管理,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业务处理,确保柜面生产运行安全。

四、绿色宣传倡导环保。以“绿色环保、低碳安全、轻型高效”为主题,利用融e联、微信等宣传渠道广泛开展柜面服务无纸化模式宣传,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银、回单机等渠道自助获取业务回单,帮助客户尽快适应无纸化服务模式,对于客户明确提出的回单打印需求及时满足,避免客户误解。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