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五项措施全面夯实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18-04-13

     秉承“小客户拉动大零售、小业务开拓大市场”的经营理念,地处国家级贫困县乐安的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在大项目、大客户资匮乏的困难面前,通过大力发展核心产品,壮大基础客户群,赢得长远利益。继前几年储蓄存款连续囊括同业第一后,2018年一季度,该行新增储蓄3.27亿,增量同业占比高达56.35%,再次稳居同业第一。

一、找准定位,分工明确。该行从过去苦于无传统商品市场和专业市场的思想禁锢中跳出来,积极找寻行业规律,摸清资金动向,确立了“突出重点、特色鲜明”的网点发展思路,将所辖三个网点营销重新定位,县城二个网点分别以营销代发工资市场及突破商品市场为主、乡镇一个网点以拓展农村市场为主,并将零售业务基础性工作贯穿日常工作中。

二、主攻存款、夯实基础。针对储蓄同业竞争激烈的局面,支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紧盯同业、竞争同业,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发扬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作风,树立不畏艰辛,攻坚破难精神,在全行营造大干快上的发展氛围,加快增存步伐。支行员工积极参与“储蓄存款营销竞赛”活动,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团结协作,提升整体营销能力,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目标”。同时,支行加大考核力度,定期评选 “最佳营销能手”,给予适当奖励,对揽存有特殊贡献者实行重奖,从而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在全行营造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三、拓展贷款,提升效益。针对本行资产业务薄弱的实际情况,该行冷静分析,理性思考,结合本行具体情况,把做大做强资产业务作为拓展提升效益的突破口,取得明显成效。支行个贷工作人员加强与上级行相关部门联系沟通,确保个贷资料真实完整,缩短审批时间。同时,加班加点,提高个人贷款办理时效,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取得了客户的信任,吸引更多的优质客户前来支行办理个人贷款业务。同时,该行按照《关于做好政府购买服务融资管理的意见》要求,主动加强县政府、发改委、财政局等单位沟通联系,邀请上级行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加快项目调查评估流程,成功发放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贷款,用于乐安县城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为深化银政合作提供了有效途径。

四、公私联动、全面发展。该行按照“抓小不放大”的原则,多渠道了解县工业园区企业落户情况,经过上门沟通,成功营销县工业园区多家企业办在我行开立对公账户,且和开户企业签订代发工资协议,为企业员工办理各类借记卡并开通“融E行”、“融E联”及“E支付”等,在增加支行对公、储蓄存款的同时,使支行电子银行业务也得到了有力提升。

五、优质服务,打造品牌。该行在做好银行传统服务工作基础上,不断更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新品种,提高服务品牌意识,扩大服务处延,提升服务内涵。一是加强教育,激发员工自觉服务客户,立足岗位奉献的热情。二是一切为客户着想,全面实行承诺服务,真正使客户体验到了“手握手的承诺,心贴心的服务”。三是建立健全基本服务规范,努力提升“窗口”服务品位,使广大客户从最基本、最普通、最平常的小事上深深感受到处处可亲、可信、可靠。四是创建“文明示范岗”,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管理、优化服务,不断激发员工自觉服务客户,立足岗位奉献的热情。

来源:
作者:黄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