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石城县支行加大信用卡不良清收优化信用环境

发布时间:2018-04-09

 

为进一步优化社会信用体系,增强群众诚实守信意识,提升金融服务支持经济发展动力,近日,邮储银行石城县支行加大信用卡不良借款清收步伐,通过层层传导、加大宣传、多方联动、精准发力,切实将防范和化解信用卡风险落到实处,掀起信用卡不良清收风暴并取得实效。
精准发力,紧盯目标
该行在开展全面清收之前,对信用卡逾期的客户进行分类。一是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单位、不同性质的客户,采取不同的措施,先易后难,各个击破;二是分析客户逾期原因,客户拖欠是因为意外事故等死亡无法偿还,还是就是有钱不还的“老赖户”,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采取精准策略。
做大宣传,提升氛围
该行一是挨个上门,对能见到欠款人或欠款人家人的,则告知欠款人本人及家人拖欠信用卡欠款行为的后果,让他认清形势,促使逾期人及时还款二是对无法联系到的逾期客户,则通过邮寄形式寄送逾期催收函,和律师事务所合作,发送律师函;三是恶意逃债“老赖”,该行向公安机关报案,利用法律形式起威慑力。
多方合力,促进清收
该行发动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到清收工作中,鼓舞全行职工清收信用卡不良借款的信心与决心。成立了清收小组,细化催收目标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使得有压力、有动力,形成凝聚力根据不同客户情况,采取上门催收与电话催收相结合方式,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地做沟通针对与借款人多次正面沟通无果情况,打好“感情牌”催收,向欠款人亲人朋友思想工作,加快催收进度。针对无法联系本人及其亲朋好友的,则通过走访其单位、周边邻居,获取联系方式。此外,该行积极对接公安经侦部门,畅通沟通协作平台,掌握借款人存款账户、房产、车辆等资产信息,视情况进行资产保全,提高了清收效率
加强组织,强化督导
该行一是成立催收领导小组,由行领导带头参与清收工作,与清收成员上门,增强清收工作信心;二是强化目标考核机制和问责机制。该行制定了详细的清收工作时间表和进度表,通过微信工作群强化督导,逐日上报催收进度及成效,及时汇报、及时督促、及时解决。通过组织到位、督促到位,提升清收热情。
截止目前,该支行今年催收回信用卡不良借款8逾万元。该支行始终坚持严抓不良,立足长远,提升了金融服务能力,实现稳健、良性、长效发展,优化社会信用体系。
来源:邮储银行石城县支行
作者:温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