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多措并举防范网上银行诈骗

发布时间:2018-04-08

 随着互联网发展的日益普及,网络环境亦愈加复杂,风险因素日趋严峻。犯罪分子通过网络、电信诈骗的事件呈不断上升趋势,为积极应对防范外部电子银行欺诈事件发生,维护客户资金安全和银行声誉,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多措并举防范网上银行诈骗,力促电子银行稳健发展。

一是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向客户介绍网上银行业务,揭露不法分子利用木马程序获取“授权” 、钓鱼链接诱骗受害者“授权”等作案方法诈骗客户资金,提高客户防范意识;同时要求网点在办理个人电子银行注册时,认真核查是否客户本人身份证件及介质,认真履行客户身份识别职责,坚持“本人办、面对面、不间隔、交本人,本人签”的原则,严禁代办,双人发放U盾和支付密码器,并向客户做出风险提示。要询问其用途,并提示客户妥善保管好U盾、网上银行密码等关键信息,登录网银时要通过官网操作,不要通过他人提供的链接地址操作。

二是做好客户风险提示,告知客户授权他人查询本人账户和授权他人支付本人资金属于高风险交易行为,务必小心谨慎,严防诈骗,并定期关注账户资金变动情况;当发现账户存在欺诈风险时,及时拨打银行热线电话对账户进行挂失等手段保障账户资金安全。

三是发生客户上当受骗案件后,积极协助客户向公安机关报案,锁定案件证据资料,配合公安机关侦破案件。

来源: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