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荣获“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称号

发布时间:2018-03-23

          近日,江西邮储银行发文通报“2017年度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评选情况,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因优质的小微金融服务、出色的小微金融业务发展、特别突出的实体经济服务质效荣获全省“2017年度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称号,同时辖内广丰上饶县两家县支行被评为“2017年度小微金融经营标杆行”,5人被评为“2017年度小微金融优秀个人”。

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让金融回归本源,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条主线,坚持“草根”筑特色,专注“小微”谋发展,将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重要使命。聚焦“传统、民生、政银合作、双创”四大业务领域,加强服务小微金融的专业化力量和特色支行建设,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己任,不断创新产品种类及服务方式,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加大信贷投入力度,坚持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和邮储银行“血液”。截至322日,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强势突破10亿元大关,年净增2.4亿元,列全省地市分行第1 位。贷款规模和全年净增金额创历史新高,金融支持地方实地经济发展取得突出成效。

坚定战略,高度重视小微金融服务

小微企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生力军,但因其数量众多且分散,给金融机构开展工作带来了不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市、县两级建立了13个小企业专营服务机构,覆盖辖内所有县域,其中,在市分行成立小企业金融部,在县(市、区)支行成立小微金融服务团队,全方位的服务体系有效保障了小微企业服务的覆盖和专业化。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特点,邮储银行相继推出了小额贷款业务、个人商务贷款业务、小企业法人贷款业务,丰富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产品体系。同时,邮储银行设计了额度循环支用的贷款使用模式和灵活的还款方式,最大限度地帮助小微企业节省利息开支,降低融资成本,同时也满足了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的要求。

随着业务经营不断发展,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秉承“进步,与您同步”的理念,逐步实现“以产品为核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以提供“一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目标,致力于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综合金融服务。一方面,为适应市场需求,积极推进产品要素差异化。以标准化产品为基础,在贷款期限、还款方式、贷款额度、利率等多方面实行了差异化管理。另外,在担保方式方面积极创新,大力促进产品体系丰富化。

不忘初心,普惠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相比大型企业,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资缺乏、资产规模小、持续经营能力弱等问题。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加大了弱担保类产品创新,基于客户真实融资需求和普遍缺乏抵质押物的现状,积极开发信用类、弱担保类产品,如根据纳税额、网络平台交易额、发票金额、出口退税等进行创新,陆续推出了税贷通、政府采购贷、发票贷等特色小微金融专属产品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窄、融资难度大、融资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该市分行围绕“平台机构、产业园区、城市商圈、核心企业”四个重点,主动搭建“银政、银企、银会、银担、银税、银协”等多个合作平台,为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并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建立小微企业目录库和台账,为企业量身定制特色服务方案,缩短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运作流程,为小微企业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实现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快速审批,确保了小微企业进的来、贷的快、用的好,提高了小微企业资金运作效率。截至2月末,该市分行“财园信贷通”累计放款5亿元,结余2.3亿元,其中本年放款超6000万元,帮助数百余户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牢记使命,聚集资本为实体经济“输血造血”

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个症结在于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窄。很多中小企业由于规模小、信息不对称、信用难估量,无法拿到银行贷款。邮储银行自觉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社会责任,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积极主动适应利率市场化和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挑战,加快改革创新和差异化、特色化战略转型,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近年来,该市分行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以发展升级为重点,以绿色崛起为导向”的指导思想,主动与地方经济发展战略接轨,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中积极发挥“输血”、“造血”功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地方民生建设。截至2月底,该市分行小企业医院贷余额近3亿元,本年净增1亿元,均列全省第1位;小水电贷款余额超8200万元,本年净增2200万元,均列全省第1位。该市分行医院贷已成为全省邮储银行的标杆,辖内的12个机构有10机构已实现放款,支持地方民生建设显成效,形成了邮储银行良好的品牌效应。(周铭、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