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开展人民币管理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22

 

 
    人民币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国家的名片,代表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形象。作为一位银行工作人员,有责任和义务来维护人民币的干净、整洁。为了能更好的识别不宜流通的人民币,及时回收不宜流通人民币,同时提升网点柜面人员专业素养,近日,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针对柜面人员就《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挑剔标准》进行了学习培训。
 
    据悉,共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中详细讲解了不宜流通人民币十二条标准、反假币制度要求、人民币收付业务制度等相关知识。同时,结合案例就假币识别、防伪特征等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让前来参训的人员大有所获,对人民币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柜面人员人民币管理和反假业务水平,有效促进了人民币管理效能。今后工作中,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将加大对不宜流通人民币管理力度,督促柜面人员做好不宜流通人民币回收和兑换工作,维护健康稳定的县域金融环境。
作者:王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