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宜丰县支行把握员工思想动态,提高风险防范水平

发布时间:2018-03-22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实现案防关口前移,有效消除案件风险隐患,邮储银行宜丰县支行近期对所辖内员工展开了一次全面的行为排查,在掌握员工最新动态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前期各类员工专项行为排查的成果,持续做好发现问题的跟踪整改。
 
    加强落实,有组织地开展员工行为排查。为使排查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此次工作由综合管理部牵头,负责排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各部门、网点协同配合完成。员工行为管理工作是员工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内容,在工作开展前,各部门、网点明确分工、细化要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坚守原则,有依据地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始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排查”及“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工作原则,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或可疑情况如实记录、及时上报。同时,在员工行为排查工作中突出重点人员和重点行为,此次排查的重点对象是网点支行长、理财经理、信贷客户经理等重要岗位,重点行为包括八小时内外的风险行为、违反规章制度和业务操作流程的行为、涉嫌案件的行为、可能诱发案件隐患的行为。
 
    明确方式,有方法地开展员工行为排查。以部门、网点为单位,建立员工家庭联系信息,走访辖属员工家庭,与员工的配偶、父母、子女、亲属等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员工家庭情况和八小时之外的行为动态。同时,通过走访工商局、公安局等方式,重点排查员工经商办企业、有无违法违纪备案记录情况及不良情况反映,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此次员工行为排查对员工的思想动态,生产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员工的不良情绪有针对性地给予疏导和化解,确保了员工队伍的思想稳定。
 
作者:邹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