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汉中北团结街支行多措并举严防外部欺诈风险

发布时间:2018-03-19

 

       工行陕西汉中北团结街支行针对近期冒名办理业务、使用假证件等外部欺诈风险事件明显增多的外部欺诈形式,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强化风险防控,全面加强外部欺诈风险管理工作,确保全行业务安全运营。 
        一是严格落实制度,提高员工防范意识。该行认真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政策及文件,研读、分析典型案例和风险提示,从意识上指导员工充分认识做好外部欺诈风险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照案例,要求员工从思想上、工作上查找外部欺诈风险防控工作的差距和薄弱环节,增强员工做好外部欺诈风险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惑,为切实做好外部欺诈风险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积极组织培训,增强员工防范能力。该行通过晨会、夕会、网络大学平台等学习方式,组织员工进行深入学习、培训。同时,利用班后时间,积极组织开展专业培训,指导员工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把握操作风险点,真正了解各类案件处置要点、难点,做到发现问题全行职工都能够快速响应,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 
        三是做好预案演练,确保员工熟练应对。为保证严密防范外部欺诈风险,该行在健全外部欺诈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同时,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应急预案,全面熟悉和掌握应急预案,并经常组织员工进行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员工应对各类外部欺诈事件的处置能力,从而促进该行业务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
作者:快乐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