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延安分行打好“五张牌”拓展全量客户

发布时间:2018-03-06

      工行延安分行围绕拓展全量客户这一关键目标,打好五张牌做好批量代发客户项目、高净值客户、社保卡客户等客户营销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强、做大客户规模,做精、做细客户服务,夯实经营发展基础。

         一、利用新型服务渠道拓展信用卡客户。围绕特色联名卡营销活动的整体安排,结合辖内年轻客户的分布情况、行为习惯和需求偏好组织开展区域性专场营销,充分利用智能终端、微信平台等新型渠道拓宽获客方式,将宇宙星座卡、World奋斗卡、爱车Plus卡作为营销利器进行客户精准拓展,通过具有互联网特色的营销活动进一步提升拳头产品的吸客能力。继续扩充信用卡互联网引流渠道,以码上赢码上荐拓展社交圈潜在客户,深入实施码上赢网点扫零及员工扫零营销计划,将码上荐延伸至收单商户业主及收银员,实现码上荐对爱购商户覆盖率。针对专项分期客户、白名单无卡客户、二维码支付C端客户进行短信批量营销,最大限度提升优质客户的信用卡渗透率。
        
二、积极开展上门拜访工作。为增进和加深银企间、银政间合作关系,要督促各支行组织开展上门拜访营销,建立起核心客户、关键部门的日常走访制度。分行将会牵头安排分行级优质代发客户等核心客户群高层拜访工作。加快代发工资目标客户的清单式管理与项目拓展,对各级财政统发单位,重点学校,医院、五险一金和新农合等批量代发项目、源头性资金项目开展拓户工作。各支行要积极配合分行开展500万元以上中高端客户春节拜访工作的同时,开展个人优质客户互动活动,进一步提升客户的密切度和粘性。
        
三、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拓展客户。以提升收益和期次丰富为营销嵌入点,开展优质客户挖潜活动,快速扩大产品规模。通过开展爱购周末促销优惠活动,带动收单、获客、活客、积分、e生活、融e联、工银e支付等信用卡和电子银行业务增长。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宣传折页以及平面媒体宣传我行满减活动等各类收单业务,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吸引客户。
        
四、加大对重点高端客户的维护管理。建立财富客户户户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的考核机制。建立按日监测制度,按日监测各支行客户变化情况,共同做好客户资产提升和流失客户挽留工作。
        
五、做好新客户、新资产拓户工程。加大营销资源投入,力争在互联网、拆迁项目、商贸市场等重点领域有所突破。依托总行推出的工银智能卫士以及将陆续推出人脸识别全景账户等一系列互联网金融产品新功能,开展工银信使定制有礼e行充值送话费等系列促销活动,扩大互联网金融产品影响力和活客留客能力。督促各支行加强与当地人社局、医保办的日常联系,与人社部门联合开展社保卡主题营销或宣传活动,鼓励持卡人尽快领卡、启用,并做好三融产品及随心e系列社保客户专属理财产品的推广、覆盖工作,不断提升在当地社保卡市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