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海盐支行开展“一会一课一主题”活动学习,打造合规文化氛围长效学习机制

发布时间:2018-03-01

 

工行嘉兴海盐支行围绕工行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及新时期“十大禁令”,为进一步强化内控合规管理有效性,提升各层级员工的责任感和风险防范意识,形成依法合规经营的良好合规文化氛围,海盐支行决定强化内控案防学习要求,建立全行各部门各专业全员参与的“一会一课一主题”制度化学习方式,打造长效学习机制。

一、学习目的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倡导的铁规章、铁纪律、铁信用“新三铁”精神,进一步推进合规文化理念宣导落地、推进内控合规机制建设落地,抓好思想教育和纪律建设,进一步强化全行内控合规管理效能,推进合规教育学习常态化,打破专业界限,人为控制学习范围,倡导全员全岗位合规要领学习掌握,专业主题学习与全员教育学习相结合,有效杜绝案件和案件风险事件,确保依法合规经营,为全行持续领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学习内容

各专业部门收集本专业行为规范、操作风险、操作要领提示、外部欺诈风险、廉洁自律等学习素材,按统一格式,报内控专管员,由内控专管员结合当前内控安防工作要求删选汇总后,指定一定阶段开展全员学习,每月不少于一期,发各部门网点,作为各部门(网点)必须学习的内容。

    三、学习要求

1.(一)逢会必讲、逢会必学、阶段内反复不断学习。所有部门、网点不论涉及任何会议(目前仅指支行内部各类会议),第一项内容即学习支行统一下发的内控案防学习素材,做到逢会必讲,逢会必学,反复学习,加深印象,做到入耳入心。

    2.(二)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以注重实效为原则,认真开展内控案防知识的学习,结合本专业、本网点操作风险,积极开展分析,不断提升本专业、本网点风险控制能力,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3.(三)组织测试、提升效果。为提升学习效果,支该行将不定时间、不定部门(网点)、不定人员组织学习内容的测试,持续推动学习深入开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