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统筹安排支付结算业务检查

发布时间:2018-02-23

                          

近期,按照人民银行要求,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统筹安排开展支付结算业务自检查工作。

一、该行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业务部、营业部、综合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支付结算执法检查领导组,统筹安排,分工协作,全力做好自查工作。

二、该行根据本次执法检查特点,对检查内容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各相关部门职责。各部门密切配合,准确把控检查内容、检查进度、检查结果,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资料提供和情况介绍工作,妥善处理好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三、按照人民银行检查依据和省分行确定的检查提纲,制定自查方案,对支付结算业务开展全面自查,全面落实自查任务,并对本次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为接受人民银行现场检查做好充分准备。

四、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检查谁、谁负责”的原则,在要求时限内落实完成自查、整改及报告报送等工作。同时,全力配合人民银行开展现场检查,加强与人民银行检查人员沟通,积极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向省分行对口业务管理部门上报反馈检查情况、发现问题等。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