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积极开展不良贷款催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3
    近日,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成功收回一笔逾期555天金额为2.79万元的不良贷款。为加快不良贷款的回收进度,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不断采取各种措施,让“老赖们”无处遁形。
 
    责任到人,高效催收。该支行将存量不良贷款客户进行细分,实行“一户一策”、“谁经办谁负责”的方式,逐户落实到每个催收小组,要求催收人员对每笔不良贷款借款人紧盯不放,同时贷后管理应及时通报客户逾期信息,适时调整催收策略。定期组织召开清收讨论会,掌握清收进度,集中讨论,扬长补短,一户一策,跟踪清收,确保逾期压降。
 
    多措并举,联动催收。根据不同的客户种类,使用针对性的催收技巧。对在规定期限内不归还欠款的国家公职人员,面见其单位主管领导,请求协调处理;针对一些性质恶劣的“老赖”,清收人员采取贴催收公告等多种形式,形成强大的震慑力,让“老赖”无处遁形。充分利用法律手段,根据不同的个案特点适当采用律师函催收、预立案催收、诉讼催收等措施,加大逾期拖欠催收和不良处置力度。
 
    制定考核,激励催收。该支行在清收过程中,积极做好催收记录,确保每日有进度,天天有效果,讲求实效。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坚持“多清收,多奖励”的原则,充分调动清收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常态工作机制。
 
    在该支行清收人员的努力下,今年以来,该支行成功收回近50万元不良贷款,打好了2018年资产质量保卫战的“第一仗”。该支行领导表示:逾期催收是一场艰苦且持久的战役,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加大催收力度,不断创新方法,确保资产质量良好,保证全支行稳健、可持续发展。
 
                                  
作者:漆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