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结余突破7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8-02-07

            截至2018年2月6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小企业法人贷款结余突破7亿元大关,达7.1亿元。自开办小企业法人贷款业务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小企业法人贷款近600笔,累计投放小企业法人贷款信贷资金近21亿元,助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取得实效,金融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坚守战略,凝聚共识谋发展。推进零售银行战略落地是邮储银行长期发展的总战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致力于为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不断强化发展小企业法人贷款业务的战略认识,提高支行领导的首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凝聚全行发展共识和发展合力,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践行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

强化执行,精准营销添活力。该行统筹安排,强化执行,责任到人,持续做好“走政府、进园区”、民生金融企业走访、“专精特新”走访、新三板挂牌企业走访、品牌企业走访等全面走访工作,根据企业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充分发挥该行股权质押贷款、税贷通等产品优势,制定精准营销方案,持续开展营销,激发发展活力与动力。

绿色联动,双核驱动取实效。该行积极结合抚州发展实际,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积极推进银政、银担、银协、银企、银保等合作,加强与财政局、工信委、农工部等政府部门合作,先后推出了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等银政、银担合作类贷款产品;此外,该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服务民生金融,创新推出了医院贷、小水电、供水贷、排污贷、燃气贷等绿色民生金融产品。截至2月6日,该行助保贷(含财园通)结余超1.7亿元,医院贷结余近1.5亿元,小水电贷款结余7000多万元,并发放排污贷1500万元,双核驱动助推业务发展取得新局面。

    行稳致远,严控风险增效益。该行坚持“三分贷、七分管”,“唯有行稳、方能致远”的贷款质量管理理念,向质量管理要效益,高度重视贷后管理工作,以风险客户退出为核心,以做好大额客户分层走访、不良客户名单制管理、新增逾期贷款监测“三项工作”为重点,以客户还款资金提前落实、贷后检查发现问题月度报送、贷后管理月度分析例会“三项机制”为保障,全面做好小企业贷款业务的质量管控、监控。截至2月6日,该行小企业法人贷款逾期金额仅300余万元,逾期率为0.49%,居于同业优秀水平。

来源:
作者:熊潮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