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持走乡村振兴战略之路 ——打造一支“爱农村、懂农业、惠农民”的三农金融专业服务团队

发布时间:2018-02-03
           梅傲霜枝雪后霁,龙潭盛会展英姿。值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隆重召开第十次全市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之际。全市分行三农金融业务发展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长足进步与稳健发展,截至1月底,成功投放三农信贷资金4.3亿元,惠及全市三农数千名客户。全年三农净增1.8亿元,列全省第2位。结余33亿元,列全省第3位。该分行将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在广袤的赣鄱大地上,走出了一条“合作共赢”的差异化发展之路,为该市分行“两会”的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秉承“普惠金融”的发展理念,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深耕三农金融服务,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大潮中,致力于“脱虚向实”的转型,服务于“活力实体”经济。大力发展“产业扶贫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财园信贷通”等金融产品业务,助推“东西南北中”产业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上饶“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2017年8月26日,三农金融事业部上饶市分部挂牌成立,该分行主动转变发展方式、积极转换增长动力,精心部署“高层推动+凝心聚力+极速推进+借船扬帆+进位赶超”的“五位一体”发展举措,势如破竹地打赢了“脱贫扭负”誓师战、“金九银十”攻坚战、“年末冲刺”决胜战等“三大”战役。首季“开门红”又保持了强劲发展态势。挂牌以来,该分行向全市三农领域成功投放信贷资金14.35亿元,惠及5700余户,市场上流趟着邮储银行33亿元的金融活水贡献了邮储银行的有生力量。

为抓好三农金融工作,该市分行精心培育了一支“又红又专”的三农金融团队。从履历、经验、忠诚、开拓等多度进行充分酝酿与严格筛选,将有大局意识与担当精神的职工充实到三农队伍中,将有农村经历与业绩突出的职工配备到三农岗位上。组建后的三农部紧紧围绕“强行富民”奋斗目标,通过专题会与现场会的频繁推动,抢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三军用命、高效执行,确保‘三农’工作有序推进。各经营单位众志成城、苦干巧干,深耕三农金融市场。

为破解三农金融“困局”,该市分行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开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阵地,努力开创三农金融发展“新局”。一是加大数据分析与市场调研。拟定了E捷贷推广、新产品落地、支用率提升等三项发展举措,指导三农金融工作。二是创新服务支撑与实地帮扶。创造性地开展了“送训到岗、送审下县、送贷下户”等“三送”工作举措,推进三农金融工作。元月10日,组织了开展现场“智慧”帮扶,协助12家经营单位全面实现正增长,坚定三农发展信心。三是抓好“两表一快报”落地工作。全流程监控表每日实时监控、业务发展日报表每日对比分析、审查审批业务快报每天公布评比,助力三农金融工作。四是深化“五银”平台合作。制订协会合作对接时间表、拟定政府部门公关路线图,筑牢“银政、银担、银协、银企、银保”合作根基,开拓三农金融市场。

为当好服务“三农”的排头兵,该市分行充分发挥资金、网络、网点的独特优势,精准对接“三农”特色化发展的需求,满足"三农"差异化金融需要,助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2017年全年累计投放各项信贷资金达83亿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73.58%。涉农贷款余额达75亿元,小微金融贷款余额达35亿元,贷款余额达120亿元。再就业累计发放超50亿元。“财园信贷通”余额超3.4放款亿元,“财政惠农信贷通”余额达3.5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超2500万元,惠及贫困户1000余户。该分行为上饶累计投放各类资金超350亿元,满足16万人次涉农客户的贷款需求,为实现建设“大美上饶”注入了新的活力。

同时,该市分行主动作为,致力于服务支撑工作。及时调整核心区域范围,满足城市日益扩张的金融服务需求;及时疏理合作协议,合理规避经营与监管风险;及时推进产品创新工作,大力发展产业扶贫贷款、农业产业链贷款、经营性车辆贷款及税贷通等业务,进一步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及时组织开展“下乡进村入户”活动,融入农村、学习农业、了解农民,做农村建设的联络人、做农业金融的专业人、做农民需求的知心人。为“大美上饶”“秀美乡村”的建设与发展倾情奉献(杨清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