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开展平安邮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3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采取九项举措,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大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为建设一流大型零售银行提供有力保障。

(二)按照总行及省分行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安全保卫机构加强安保人员配备,确保安保工作正常开展

(三)贯彻落实公安部《银行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要求》(GA38-2015)银行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防范要求》(GA745-2017)、《银行业务库安全防范要求》(GA858-2010)等相关行业标准和银监会关于“两个加强、两个遏制”等相关部署,按照集团公司、总行和省分行邮政金融安全评估及网点合规风险等级评价等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提升金融网点、业务库等金融安全物防、技防各方面管理水平,杜绝重大、恶性邮政金融资金案件的发生。

(四)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消防管理法律法规,建立主要负责人担任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消防责任制度,按照相关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并做好维护管理确保各项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做好消防工程验收,抓好隐患整改等工作,着力提高消防重点单位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提升有效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五)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有效控制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认真落实车辆日常管理制度,按计划对生产车辆、经营和业务保障用车等进行维护,定期开展车辆技术状况安全检查,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并规范驾驶。

(六)加强对信息网中各系统的数据管理,规范系统功能的操作和信息的使用,确保各类生产数据和客户信息在传输、存储、使用等各环节的安全性与保密性

(七)完善内部矛盾调解机制,着力提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水平。定期开展单位内部不稳定因素专项排查,确保各项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做好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和矛盾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纠纷。

(八)落实国家安全部门要求,加强对本单位出入境人员的管理,开展反恐防暴和禁毒工作。进一步建立起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长效机制,完善反邪教防范控制工作网络,严密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着力维护社会、企业安全稳定。

(九)大力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以“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技能,规范全员安全行为,促进企业持续安全发展。 

来源:
作者:曾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