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多举措贷款规范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1

            信贷档案管理是贷后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每一份档案资料对于银行来说,都至关重要。它既是贷款客户的一套完整的“法律文书”,也是银行发展的基础客户资源。截至1211日,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贷款结余14亿,年增近4亿,排在邮储银行各县支行前列。为提高信贷工作质量,规范档案管理,保障贷后管理工作的长效性和高效性,邮储信丰县支行落实多举措规范贷款档案管理。

一是加强入档管理。支行加强信贷日常管理工作的考核,要求信贷员每月10号前上交上个月的贷款档案,贷后管理员复核档案资料后于15日前上交档案管理员,档案管理员接到档案后及时入库保管。对于每个环节支行均有考核,做到谁拖延处罚谁,保障了贷款档案入库保管的及时性。

二是规范出档程序。每一份贷款档案都有客户的重要信息。为保障客户信息安全,同时防范档案借出后流失,支行档案管理建立了档案管理制度和交接登记簿。借阅人调阅档案时必须经有权人审批,在档案登记簿上进行登记,登记详细。规定档案一般不能带出档案室,对于需要复印及带出的情况,必须经过支行行领导同意。这样防范贷款档案出库的风险性。

三是整档常态化,支行要求固定一天为档案的整理日。整理时要求做到清洁卫生有序、档案摆放整齐、年限档案按月摆放、已结清和未结清贷款档案分开管理等。通过整理档案常态化,促进了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

来源: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
作者: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