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楞严支行推动“三线一网格”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17-12-11

            近年来,农业银行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模式,相继出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制考核、上级行纪委穿透式约谈等举措。经过充分论证和试点,创新推出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该模式旨在重点解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国有金融企业纪委书记专职化后准确定位以及防范基层案件和风险高发频发等问题。

     三线一网格首先是党建线,国有商业银行掌握着国家的经济命脉,要时刻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服从党领导是必然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客户至上始终如一是我行的服务宗旨。客户就是我们履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对象,是我们业务发展的动力源泉。这是以党建促经营的重要体现。

     强化纪检线,要以监督为任务,以执纪为手段,以问责为保证,让纪检工作沉到网点,抓到个人,贯穿业务,落到基层。

     运营工作是我们业务发展的保障,强化运营线,赋予运营主管职责与权限,通过担任纪检委员,真正做到基层监督,做好网点风险防控不仅在业务中还要在生活中发现问题,才能更好的做到管人管事相结合。

     员工网格化管理,每一位员工加入网格,形成自律,他律,律他相结合的监督约束机制,促进合规经营。系统中的很多履职事项平时都在做,只是并没有形成系统,三线一网格系统让我们平时的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章可循。

     网格化管理模式推出,不仅使农行对员工行为管理工作有了更立体更深入的认识,还将员工行为管理推向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成为农行推动员工行为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

 

来源:农行楞严支行
作者: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