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加强监测 强化防处打击非法集资

发布时间:2017-12-07

    工行萍乡分行为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根据《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工作的通知》和《江西省分行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工作管理办法》工作要求,切实加强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工作,通过加强非法集资非法集资舆情监测,净化金融环境,防处打击非法集资。

    该行对报刊杂志、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上涉及本机构的广告、资讯信息以及媒体披露的本机构及其员工可能涉嫌非法集资的信息,安排专人进行监测,及时掌握舆情,特别加强了对移动互联网媒体的引导与监控,防止不实不良信息对我行声誉产生不利影响,及时发现涉非等风险、案件隐患和线索,促进和保障全行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该行同时加强预警平台技术保障和应用支持,一是信息科技部门根据相关部门需求认真做好了对非法集资监测预警系统的维护,为平台的稳定运行的提供了技术保障。二是管理信息部门运用企业级数据仓库等信息技术平台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工作,提高了预警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有效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净化金融环境。

来源:工行江西萍乡分行
作者:肖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