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建立和完善家访工作机制构建和谐工作关系

发布时间:2017-12-07

    工行萍乡分行为加强与员工家属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员工家庭情况,该行开展了员工家访活动,把对员工的关爱从单位延伸到员工家庭,从工作八小时内延续到下班后的八小时以外,把家访谈心作为密切党群于群关系的重要举措,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倾听一线员工的心声,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知员工情,解员工忧,起到了暖人心、促和谐的效果。 
    该行为搞好家访工作,建立了家访工作机制,制定和下发了《员工家访实施办法》,员工家访工作坚持“分级负责,责任到入”的原则,根据员工管理权限,按照下访一级的原则分层级开展。市行领导对中层班子成员开展家访,各部门(支行)负责人对本部(支行)副职及以下员工开展家访,并明确了家访工作的具体职能部门,负责家访工作机制的贯彻落实。
   家访工作包括以下内容:一是了解员工家庭基本情况。包括员工家庭成员结构、关系、就业、健康状况,员工及家属有无经商、办企业等基本情况;二是向走访的员工家庭介绍本单位用工性质、福利待遇和互肋、救济送温暖制度,告知单位有关员工廉洁从业、合规操作、风险防范等工作要求,告知与单位联系沟通的渠道;三是了解员工家属对员工的评价,侧面了解员工的适岗情况,同时向员工家庭介绍员工的在职表现;四是了解员工八小时外的兴趣爱好、行为动态、社交情况等;五是了解员工及家属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征询员工及其家属对单位的意见相建议,并及时填写《萍乡分行员工家访情况登记表》,反馈给单位;六是针对员工工作出现失误或思想认识上出现偏差的情况与家属一起进行帮扶。 
    该行要求各部门和支行必须及时开展家访工作,年度内要求全覆盖,员工家访的覆盖面在达100%。各单位均认真制订家访工作计划,层层落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并要求做到“六必访”。
    该行要求各部门和支行还要对家访中的情况进行分析、排查、分类,力所能及地为员工及其家属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上存在的实际困难。对员工家访工作中发现的异常情况认真调查核实、严肃对待,并严格做好保密工作,调查核实后的情况必须如实向本行员工家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各部门和支行要切实加强对行为异常人员的监控和教育,及时做好引导工作,通过思想教育,让其远离不良行为,并有针对性地采取行为关注、约见家访、诫勉谈话、换岗调岗等防控措施。经调查核实,对违规违纪的员工,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