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扎根基层植根沃土, 立足平凡岗位书写“不凡”业绩

发布时间:2017-12-04

 2017124日,农行常州分行员工王东云登上CCTV1《挑战不可能》舞台,通过声音辨别钞票数量震惊全场。作为农行潍坊分行营业部入行一年多的年轻员工,而且是一名正在学习五笔技能的年轻员工,我有幸在电视机前观看到了这一幕,感慨良多。

俗话说水向低处流、人往高处走。一想到基层工作,人们往往认为它是平凡的。说基层工作平凡,是因为基层工作是具体的,甚至是琐碎的;是复杂的,甚至是枯燥的。从事基层工作,人们尤其是年轻气傲的如我们,往往认为不能展现自己的才华、不能实现和体现自身的价值。
    但是,真正扎根基层、做好基层工作的确又是不平凡的。说基层工作不平凡,是因为基层工作最贴近群众、最贴近客户、最接地气,作为基层网点的一线员工,都是直接解决和满足客户的需求,直接从事业务操作和业务拓展,一言一行直接体现农行的形象,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价值。干好了基层的工作,解决好客户的问题,在赢得客户的同时,也能为之后的工作开展和个人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任何单纯枯燥的工作,只要怀揣匠人之心,做到极致,亦可成为奇迹!

正如董卿老师在节目中说到的那样:“所谓不平凡,就是甘愿去把一件平凡的事情重复做,把一件重复的事情认真做。我们常说择一事终一生,这就是一种值得令人尊敬的匠人精神!”

来源:
作者:冯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