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进一步规范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回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3

 

2017年,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按照《不易流通人民币纸币》行业标准,积极开展专业化培训,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进一步规范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回收工作,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水平。

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该行安排现金区柜员参加上级行组织的《不易流通人民币纸币》行业标准视频培训,详细讲解了此次《不易流通人民币纸币》行业标准新规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缺失、拼接、碳化、脏污,粘贴等常见残币的兑换标准。培训中使用了大量的图片及不宜流通人民币的样币,使参训人员更加准确地掌握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相关标准,有效提高工作中流通人民币的整洁度管理水平。

做好宣传,提供专业服务和指导。为更好地向客户普及基本的不宜流通人民币知识,良好的维护公众和客户的合法权益,该行在厅堂显著位置摆放不宜流通人民币宣传资料、张贴相应的样本,方便客户咨询了解。同时,该行要求大堂和柜面工作人员根据客户要求,向客户普及相应的不宜流通人民币知识,并在大厅中间张贴公布了货币管理部门投诉电话及投诉流程,进一步提升公众对不易流通人民币相关知识的了解与认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