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都匀罗甸支行“三位一体”做好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7

          为有效推动反洗钱工作的开展,防范和打击洗钱违法犯罪活动,工行都匀罗甸支行根据人民银行、银监会以及上级行有关反洗钱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建立了三位一体的工作防护网,反洗钱工作开展良好。

加强风险识别,把好风险第一关。该行加强组织培训,向全体员工普及反洗工作知识,让每位员工知晓常见的洗钱犯罪活动手法,并督促全体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特别是一线柜面人员要强化客户身份核实以及风险识别,对可疑类业务和可疑身份人员要立即停止相关业务办理并及时报备,严格把好风险源头第一关。

强化风险排查,做好风险监控处置。该行及时处理每天的查询查复工作,对风险监控中心下发的有关反洗钱可疑交易及时进行核实,如确认为洗钱犯罪活动的将及时采取账户锁定,采取降低交易限额或冻结账户等措施控制风险蔓延,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备,请示相关处理措施。此外,该行还定期组织对支行进行风险自查、排查、处置工作,全力做好风险监控和处置工作,杜绝内外部风险的发生。

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全民反洗钱。该行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通过网点大门LED显示屏,在网点显眼位置摆放反洗钱知识小册的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利用当地人流量大的时机,安排专人到街头、农贸市场、居民区等人流集中的地方摆摊设点进行反洗钱活动宣传,充分扩大人市民对洗钱犯罪活动的认知,促进市民积极参与反洗钱工作,加强当地市民对反洗钱常识的认识。 

来源:工行都匀分行
作者:覃克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