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多举措加强风险管控

发布时间:2017-11-11

             风险防控是银行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近年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牢牢守住风险的底线,把风险管理关口前移,并严格落实“四四管理法”,全面提升风险管控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在风险管理组织框架方面,该行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制定了《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规划》《全面风险管理纲要》等制度,进一步完善了风险管理职能,落实各类风险管理责任,建立了职责清晰、相互制衡、运行高效、覆盖全行的“大风控”“大授信”和“大运营”管理体系,构建起了涵盖全面风险管理关键要素的制度体系框架构建了风险控制与内控合规制度体系“防火墙”。

   在风险控制制度体系方面,该行通过完善市场风险管理,推进内部评级、风险计量和资本管理;制定风险政策和授信指引,规范风险决策机制,优化评审机构设置和评审管理,强化风险授权管理,加强产品风险审核,持续完善出账审核、质量分类、预警监测和押品管理,着力防控信用风险。

   在内控合规制度体系方面,该行以分级管理为原则,建立了规范有效的制度管理体系。同时,持续梳理全行内控管理制度,查找制度空白、缝隙和缺陷,及时进行查缺补漏。截至目前,该行在风险防控方面已建立和完善了涵盖公司治理、业务操作、风险控制、内控合规、职能管理等各个层面的制度。此外,该行不断提高风险管理的专业性和精细化程度,在各个专业风险管理领域,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实现对各专业风险的有效管理,持续打好风险管理“持久战”。

   该行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大力培育“合规创造价值、内控创造效益”的合规文化,在完善全面风险防控体系的基础上,织就一张多层次、多维度的风险防控网,使经营风险在制度化、程序化的过滤体系中减少、消失,为新一轮的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李明阳